工投集团氨纶公司扎实开展“劳模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6 浏览次数:作者:超级用户组 编辑: 审核:

公司级劳模座谈会合照.jpg


为热烈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氨纶公司工会开展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劳模宣传月活动,旨在弘扬劳模精神,彰显劳模品格,宣传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深入人心。

学习劳模,突出精神引领。5月的氨纶公司充满激情,学习劳模的热潮扑面而来。公司深入开展“劳模宣传月”活动,大力宣传劳模先进在开源节流、降本增效等典型做法,大力宣传劳模先进在本职工作中的生动事迹,突出反映他们的优秀品质和可贵精神,引导和激励广大员工学习劳模,立足岗位,提质增效,创造一流业绩,全力推动公司高质发展。

宣传活动中,公司提前对“劳模宣传月”进行专题研究,认真策划,精心安排,深入推动。充分利用“一栏一网一号”集中进行全方位宣传报道劳模的先进事迹,同时,宣传栏开辟专栏、专版、宣传劳模先进事迹,展现劳模新时代风采,宣传劳模事迹,营造良好氛围。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组织劳模开展技术创新、技术攻关、合理化建议的活动开辟专题专栏。


劳模胡军海报01.jpg

劳模仲霞海报02.jpg


尊重劳模,彰显组织关怀。今年“五一”劳动节前夕,公司领导前往劳模的工作岗位进行慰问,向他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并送去组织的关怀。每年的劳模慰问活动,为公司“劳模宣传月”活动拉开序幕。随着公司劳模管理服务工作的不断完善,公司尊重劳模、学习劳模、关爱劳模、争当劳模的氛围日益浓厚,逐步凝聚成保障企业持续稳健发展的强大合力。

多年来,公司坚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集中展示创新成果、评比先进操作法,为劳模脱颖而出创造环境;建立劳模管理信息库,开展慰问劳模活动,举办健康知识讲座,组织健康休养,解决劳模后顾之忧;搭建干事创业平台,引导劳模立足岗位,献计献策,助推企业高质发展。


五一劳动奖章、港城工匠伏彩兵海报03.jpg

劳模杨道文海报04.jpg

劳模张星明海报05.jpg


崇尚劳模,迸发榜样力量。公司层面认真推动宣传月的各项活动,各部门积极落实。各分会在宣传过程中及时推出劳模展牌,通过现场照片反映劳模立足岗位、应对挑战、争做新贡献的精神风貌。劳模的榜样力量带动了身边更多的人,各部门不仅大力宣传劳模事迹,更把劳模精神融入当前工作,把劳模干劲注入生产实践。

公司依托“模范职工小家”和“劳模工作室”,把氨纶差别化产品战略发展作为攻关课题,定期对创新成果进行检查验收评比,2021年公司差别化氨纶研发项目组荣膺“全国工人先锋号”。公司深化劳模先进人物“亮牌上岗”活动,亮明身份,认责承诺,大力推广江苏省劳动模范胡军分段放流法,生产原料消耗明显减少,弘扬工匠精神,带动全员员工立足岗位,厉行节约,节能降耗,坚定战胜挑战的信心。


劳模张家亮海报06.jpg

劳模杨龙海报07.jpg

(韩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