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分公司高标准推进农产品质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6 浏览次数:作者: 顾兴林 编辑: 审核:

建立和推行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既是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国际通行做法,也是高品质农产品生产的重要实现路径,更是提振公众农产品消费信心的重要抓手。云台分公司按照农发公司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高标准推进农产品质控工作。

云台分公司自正式启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控制系统”以来, 按照“谁采集、谁录入、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规范数据采集行为,统一数据录入口径,严把数据入口关。坚决做到上传的数据及时、准确、完整,为实现农产品质量安全控制系统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运行奠定扎实基础。


IMG_0193_副本.jpg


该公司在抓好对全体员工系统运行操作培训的同时,要求系统管理员定期对系统运行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对录入的数据进行比对、核实、修正,做到问题早发现、早纠错。特别是加强对“三夏”、“三秋”等重点时期、重点环节数据录入及时性检查,要求当天的数据当天录入。并设立专用机房,为所有基层单位配备电脑以便数据及时录入。该公司还把系统运行工作列为各单位年度考核重点指标,确保分公司系统运行平稳有序,实现生产全覆盖,充分发挥信息化技术在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的重要作用。2020年,该公司质控平台共录入数据33518条,数据录入及时率、准确率、完整率、规范率均达到100%,云台分公司多次被上级有关部门评为农产品质量安全运行体系建设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