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云台分公司到联建村举办农业技术培训

发布日期:2021-04-08 浏览次数:作者: 徐帅 编辑: 审核:

“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是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自开展“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活动以来,大华云台分公司按照农发公司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发挥自身技术优势,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技术帮助、技术互助、技术联建等活动,让广大村民真切感受到“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活动带来的帮助。

 

微信图片_20210408101807_副本_副本.jpg


     日前,大华云台分公司在联建村——灌南县三口镇大港村,为村民举办小麦高产栽培管理技术培训,聘请灌南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作栽站站长、推广研究员徐士清从粮食绿色高效生产的意义、影响小麦高产原因与存在问题、小麦绿色高效栽培技术和小麦春季田管关键技术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授。徐士清还结合灌南及三口镇土壤、水质、灌排等实际情况详尽传授了小麦绿色高产、高效、高质管理技术要领、病虫草害防治,并现场还回答了村民在小麦管理上存在的疑难问题,受到大家的欢迎。

     许多村民反映,这样的联建互帮互助,方法好措施实,村民受益受惠快,实现了从原来的输血式“帮衬”转变为产业带动式“联村”,由单相联建转变为“互利共赢、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