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云台分公司严把水稻去杂关确保种子质量

发布日期:2021-09-09 浏览次数:作者:顾兴林 编辑: 审核:

种子质量高低是实现作物丰产丰收的关键。连日来,大华种业公司云台分公司每天组织40多人对水稻制种田块进行去杂去劣保纯。

统一品种布局、统一良种供应、统一农用投入品管理、统一关键性生产措施、统一农机作业标准的农垦系统“五个统一”管理体系为保证种子质量奠定了坚定基础。多年来,大华种业云台分公司视种子质量为做好种子工作的生命,制订详细的去杂保纯工作方案,抓好田间检验,严格质量验收,实施全程种子质量控制,提高种子质量,让农业用上安全种,农民用上放心种。


IMG_1970_副本.jpg


与此同时,苏垦农发云台分公司也要求各生产区、大队严格按照种子生产管理流程,从种子品种的田间布局、种植面积和亲本(原种)来源,隔离条件与花期防杂保纯工作检查是否到位,管理程序是否严格执行规程入手严格管理。收割期间对每一个水稻品种实行一机一收一机一运,一个品种一个场面翻晒,进入种子公司以后一个品种一个仓库贮存销售,杜绝混杂现象出现,并做到责任到人,田块到人,奖罚到位,以严格的过程管理确保种子质量。

(徐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