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分公司党建与生产管理做到融合促进

发布日期:2021-09-14 浏览次数:作者: 顾兴林 编辑: 审核:

时下,当你来到云台分公司每个党员大队的田间地头,都会看到一块“党员示范田”标牌,上面标明地号、品种、栽插期、种植方式、产量结构和目标产量等各项考核指标,这是该公司在落实生产管理的同时同步抓党建,形成党建与生产经营、经济建设的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

首先是配齐配强支部一班人,推进“一岗双责”履行。云台分公司党总支现有三个支部,今年分公司各支部选举配强了支部班子,富力强的党员被选为书记、支委,他们上任以来,工作积极主动,创新能力强、勇于挑担,许多书记、支委不仅有较为丰富的党建工作经验,同时也是单位生产管理的“一把手”,他们在一手抓好单位生产管理、经济建设和部门业务的同时,一手按照党建工作流程和规范一着不让抓党建,真正做到党建与生产管理同部署同开展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

二是严格组织生活,促进党建责任落实。分公司各支部严格按党章要求,完善“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党史学习,召开组织生活会,对照年初党建目标责任和党风廉政责任制,细化责任内容,量化任务指标,落实“双重责任”,实施“双重考核”,提升“双重素质”,形成压力到位、覆盖各个层面的党建责任体系。


IMG_1815_副本.jpg


三是注重工作成效,发挥先锋示范作用。一个支部就是一个保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标杆,通过量化考核党员干部在各项生产管理工作中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党建工作成效与生产经营业绩同检验。今年分公司党总支继续开展“党员示范田”创建活动,七名党员大队长亮明党员身份,在田间竖起“党员示范田”标牌,接受职工群众监督,同时也给自已自加责任压力和动力,以自已的实干精神和骄人业绩影响和带领广大职工投身到生产管理与经济建设中。各支部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积极开展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冲在抗击疫情第一线,让党徽在职工群众的关注中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