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分公司围绕管理需求抓实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20-09-07 浏览次数:作者: 顾兴林 编辑: 审核:

近年来,云台分公司从提升生产管理水平和专业技能入手抓实抓细教育培训,打造一支业务精、技术过硬、管理水平强的基层管理人员队伍,让技术培训的实用性在生产管理过程中展现和发挥。

注重培训内容丰富,增强教育培训实用性。按照“生产管理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的原则,将培训内容与工作岗位、产业结构调整需要相结合,提高培训的实用性。对中层管理干部,重点进行产业发展构想、作物布局、新农艺与新农机的融合、优质品种的选育与引进栽培等方面的培训,对基层管理人员重点进行优化管理程序、增强节本意识、提升高产增效管理能力等方面的培训,通过抓过程管理增强生产管理干部精细管理、科学管理的能力。


QQ图片20190416153132_副本.jpg


注重培训形式多样,提高教育培训吸引力。创新干部教育培训形式,采取集中授课、专题讲座、外出参观、观看教学片、研讨交流、网上自学等易于接受的培训手段,提高教育培训吸引力。同时做好三个结合。一是将集中培训与产业结构调整相结合,围绕产业发展变化 及时更新培训内容和培训方法;二是线下培训与线上学习培训相结合,在集中培训学习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多媒体、网上课堂等学习平台,将培训教育融入到日常生产管理中,搭建随时可学的掌上学习课堂。三是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一方面举办邀请大专院校的专家到场授课;一方面走出去到兄弟分公司、先进农机生产厂家进行现场培训示范,让培训起到立学立用的效果。

通过一系列有的放矢的思想教育培训,使分公司各级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管理技能得到提升,视野眼界得到拓宽,创新创业能力得到提高,有力推动了云台分公司粮食产量与效益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