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落实“一岗双责”促进生产管理与党建的深度融合

发布日期:2020-11-06 浏览次数:作者: 顾兴林 编辑: 审核:

    今年以来,云台分公司党总支在狠抓生产管理与经济建设的同时,一着不让抓党建,做到生产管理与党建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把“一岗双责”落在实处,形成了企业生产经营与党建工作齐抓共管、齐头并进的良好格局。

首先是严抓理论学习不放松。分公司党总支要求各支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年首要政治任务。把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干部的长期必修课,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走深走远,支部书记、支委要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理论学习时要做到以上率下,当好“宣讲员”,做好“授课员”,要深入到各个党支部、党小组当中进行督查作好指导,推动理论学习全员开展,并以党的理念建设指导单位的生产管理。

其次是生产管理与党建共抓融合。在坚持抓好麦稻生产、抓好节本增效、抓好豆丹养殖等主业主营基础上,牢固树立“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的党建理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大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模式创新、活动载体创新,打造具有云台分公司特色的党建品牌,开展党员示范岗创建,建立党建创新工作室,参评优秀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坚持以党建的“红色引擎”,持续推动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向前发展。


IMG_9567_副本.jpg


第三,抓细抓实抓牢支部建设。扎实开展基层党支部达标建设工程,选好配优支部书记,增强书记“一岗双责”履职尽职能力,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开展主题党日、党员集中活动日活动,抓好党员远程“固定学习日”教育,健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完善党代表约见党员群众工作记录、群众事务党员干部代理工作记录和党员大会议事决策工作记录。通过打牢基础、补齐短板,将基层党组织的坚强战斗堡垒不断夯实筑牢,为企业发展攻坚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第四是强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探索国有企业党员管理新办法,建立党员争先创优积分制,增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管理,加大在一线职工中发展党员力度,及时将那些爱岗敬业、拼搏奉献、责任心事业心执行力强的技术能手、青年骨干等优秀人才吸纳到党员队伍中来,仅今年就有五名优秀青年积极分子经过组织培养与严格考核,跨入了党组织的大门。加强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实行党支部联系困难党员机制,传递党的温暖、营造党内和谐氛围,不断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责任感,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号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