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抓思想建设建和谐企业促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20-11-20 浏览次数:作者: 顾兴林 编辑: 审核:


IMG_8264.JPG


云台分公司始终把抓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凝聚职工智慧、调动职工干劲、激发职工创业热情、建设和谐生产企业、提升管理水平、推动企业管理与建设提挡升级的重要抓手。  

首先要求各单位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要达到“两不误、双促进”。要找准加强职工队伍思想建设与搞好生产管理与经济建设的结合点和契入点,做到通盘考虑,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既不能脱离中心工作开展思想工作,也不能以生产管理工作忙为由而放松抓职工队伍思想建设,要通过有的放矢、卓有成效思想政治工作,充分激发广大干部职工投身生产建设、提升管理水平的主观能动性和工作创造创新力,每年“三夏”、“三秋”是分公司最为繁忙的季节,但由于各单位生产经营与思想动员工作抓得早抓得实,干部职工思想统一、大家齐心协力,步调一致,收、耕、耙、种、管有条不紊,扎实推进,繁忙的季节变成了轻松的季节、快乐的季节,小麦、水稻产量也年年迈上新台阶,干部职工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其次要求各单位、各部门的领导要做职工的知心朋友与良师益友。要多了解他们,关心和爱护他们,主动与他们结成帮教对子。在日常工作中要争取做到“六必知”:即对每一位职工的品德性格必知、家庭情况必知、经济状况必知、健康状况必知、重大变化必知、意见和呼声必知。要做到“五必谈”,即:职工之间产生矛盾时必谈、职工思想不稳定时必谈、职工受到重大奖惩时必谈、职工遇到困难时必谈、职工岗位变化时必谈。要做到“四必访”,即职工有较严重的病伤时必访、职工生活遇到特殊困难时必访、职工家庭遇到意外灾害时必访、职工直系亲属病故时必访。使职工处处切实感受到集体的温暖,提高企业的凝聚力、向心力,增强职工的归属感、幸福感。今年以来,走访慰问困难职工8户,送上慰问品,发放慰问金4500元;对生病住院及亲属去世的职工每次发放慰问金300-500元,组成结对帮扶对子6组,全部实现当年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