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推进新技术新农艺融合发展高质农业

发布日期:2020-12-18 浏览次数:作者: 顾兴林 编辑: 审核:

近年来,云台分公司根据土壤水质特点,围绕发展高质、高效、节本、双减农业这一目标,积极做好新技术、新农艺的引进、试验、推广和运用工作,通过新技术新农艺的有机融合促进云台麦稻产量与质量的提档升级。

新技术新农艺是发展现代优质农业的引擎。云台分公司始终把抓好新技术、新农艺的引进、试验和推广作为提升麦稻产量和品质的重要抓手,通过送出去、请进来的参观学习,拓展管理视野,让各级行管人员感受农业新技术、新农艺的魅力和成效,提高了运用新技术、新农艺的动力。仅今年以来,云台分公司在秋季小麦生产上大力推广宽幅播种作业模式,实现了小麦早、匀、齐、壮苗的标准,提高了播种效率,减轻了农机压力,降低了用种成本,实现了小麦高产高效;二是夏季耕翻整地水直播作业模式的应用。将秋季耕翻作改为夏季耕翻,打破了犁底层,有利于稻麦要系的生长降低了生产成本,实现稻麦全年丰产丰收;三是茬口布局更加优化,品种结构更为合理。云台分公司为解决水稻生产上栽插时期用水困难的瓶颈,今年大力推广种植直播稻,并配合选择适宜直播的华粳5号、盐粳311等品种,取得显著成效。


IMG_7155_副本.jpg


在此基础上,还大面积推广新型植保无人机、卫星导航等现代化农业生产管理技术,新技术、新农艺的大量科学运用与推广,带来了该公司麦稻产量、效益年年迈上新台阶,今年实现麦稻生产和经济效益双双超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