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总工会开展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调研工作 助力打赢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0-06-11 浏览次数:作者:bfzx 编辑: 审核: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落到实处,确保高质量完成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目标任务,近日,市总工会组织市、县区两级工会对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效开展第三方评估。针对时间短、人数多、任务重等实际困难,市总工会专门召开现场部署会,对第三方调研内容、评估实施方法、基层工会联络人等进行了明确,并进一步细化各类人员信息,确保调研工作取得实效。


2.jpg


本次评估工作,调查对象涉及市区140人,赣榆区、灌南县、灌云县、东海县各80人,包括在档特困职工、送温暖职工、已注销特困职工以及已脱困特困职工。通过对我市各级工会实施精准帮扶的工作成效实施全面系统地评估,为下步建立健全更加严格、规范、透明的解困脱困评估机制提供科学依据。各级工会对在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了梳理,并形成了整改意见。


1.jpg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年初新冠疫情对各行各业影响面大,全市各级工会紧紧铆定“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主责主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全总的建档立卡标准建立城镇困难职工全国级档案,规范建档的同时落实好联系人制度,强化“一户一档”、“一户一策”,精准发力;工作中做实基础资料整理工作,做好档案的归纳和整理;通过生活救助、医疗救助、助学救助、临时救助等帮扶措施打响擦亮工会帮扶品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我市脱贫攻坚贡献工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