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总工会推进工会财务互助组工作

发布日期:2017-12-19 浏览次数:作者:cwb 编辑: 审核:

为规范基层工会财务工作长效管理,灌云县总工会采取“四项机制”推进工会财务互助组工作,确保基层财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一是推进互助组规范建设机制。按照高标准完善互助组,规范相关工作制度,建立完善互助组活动台账,将互助组工作纳入到对基层工会的年度考核中。

二是推进互助组广泛参与机制。通过定期开展全县工会财务互助组交流活动,传达政策要求,了解基层情况,帮助基层工会解决实际困难。

三是推进互助组示范工作机制。培育建立互助组工作示范点,认真挖掘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通过报刊、网络等媒体进行深度宣传报道,吸引更多的基层工会参与到互助组中来。

四是推进互助组高效运作机制。通过开展基层工会财务人员业务培训,提高工会财务人员的业务水平,进一步找差距、添措施,促进学习借鉴,相互促进,不断进步。(薄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