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心中的“开山岛”——市工人文化宫组织全体人员观看电影《守岛人》

发布日期:2021-07-08 浏览次数:作者:工人文化宫 编辑: 审核:

7月7日晚,市工人文化宫组织全体人员观看现实题材故事片《守岛人》,重温“人民楷模”王继才同志为国守岛三十二年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爱国奉献的崇高精神。

电影的开场,阴雨的天气、慌忙的人群,对比同一片天空下,海面的狂啸,岛上的形单影只,岸上的镜头有多拥挤,岛上的镜头就有多空旷。主人公王继才带着三只狗奔走在陡峭湿滑的礁石上,风暴一次次将房门冲开,雨水灌入房中,墙上画着的“正”字在无声中暗示着王继才当时急切盼着下岛的那一天。没有电视,他们就听着广播扮演比赛中的中国队队员;看不了央视春晚,他们就自己举办开山岛春节联欢晚会......在这个仅有0.013平方公里的黄海前哨——开山岛,王继才和王仕花夫妇要对抗的,是自然环境的恶劣、内心的孤寂还有生存的压力。

 

439d67f74d6384e62fae0bb75301ce5.jpg


“守岛就是守国,守岛也是守家。”他们甘于淡泊、固守清贫,从青春韶华到两鬓斑白,三十二年如一日坚守开山岛升旗、巡岛、护航标、写日志。他们用满腔的热忱讴歌爱国奉献精神,用无怨无悔的激情献身海防事业,书写下不同于常人的无悔年华:守岛就是守家,国安才能家安。


c57e608b84d6fb083141656eb6a0ac4.jpg


市工人文化宫主任赵勇强调,我们不仅仅是看一场电影,更是接受一次思想上的教育,要立足岗位、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只有更多的人愿意坚守平凡,社会才会少一些功利和浮躁;只有更多的人愿意在平凡中追求非凡,国家和民族才能闯过复兴路上的风风雨雨。

观影结束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王继才坚守初心、爱国奉献的先进事迹,坚守心中的“开山岛”,努力在自身岗位上创造优异成绩,坚守家国情怀与使命担当,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赵勇、李莹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