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河中学 灌云县第五届十佳教师暨时代楷模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鲁河中学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09 浏览次数:作者:教育工会 编辑: 审核:

4c97042b8ddfc584d015bede13ed367.jpg


近日,为了落实省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教育局工青妇办开展的灌云县第五届十佳教师暨时代楷模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活动,在鲁河中学隆重举行。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怡,教育局工会主席王雨雷,鲁河中学校长王海军,鲁河小学校长陈东升和鲁河中小学的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雨雷主持,共有四项议程。

首先通过观看“在慢语文中奔跑着的灵魂”的潘胜、“在教研中快乐成长”的张雷和“但凭双拐守初心”的赵向荣三位老师的先进事迹专题片,让全体教师感受到榜样就在身边,平平凡凡的工作同样也可以造就不平凡的道德榜样。会议第二项,龚明明老师介绍了全国优秀教师张桂梅的感人事迹。张桂梅爱岗敬业,爱生如子,无私奉献,深深扎根于民族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教学成绩始终名列全县前茅。她身患肿瘤,仍坚持教学第一线,与病魔作顽强抗争,她把一切献给了教育事业。会议第三项,鲁河中学乔以龙和鲁河小学王怡菲两位教师代表发言,畅谈学习感受。会议第四项,副局长刘怡向全体教师提出希望:一要爱岗敬业,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二要关爱学生,做一个有爱心的老师;三要勤学善思,做一名学者型、专家型的教师。

最后王雨雷总结了本次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教师们要学会爱惜自己,保重身体;二是学会保护自己,远离有偿家教,拒绝体罚变相体罚学生;三是要求老师们深刻反思,结合先进典型事例,联系实际,将优良作风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

本次报告会事迹感人,催人奋进,意义深远。与会的老师纷纷表示向时代楷模学习,在平时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