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第五届十佳教师暨时代楷模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首场报告在小伊中心小学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30 浏览次数:作者:王雨雷 编辑: 审核:


0c491df79d1781783454ff4fa21e90d.jpg


12月28日中午,为了落实省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教育局工会开展的首场灌云县第五届十佳教师暨时代楷模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活动在小伊中心小学举行。

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怡、县教育工会主席王雨雷、小伊中心小学校长、小伊中学校长和学校的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王雨雷主席主持,共有四项议程。

首先通过观看视频,了解张雷、赵向荣和潘胜三位县十佳教师的感人事迹,让全体教师感受到榜样就在身边,平平凡凡的工作同样也可以造就不平凡的道德榜样。

会议第二项,王飞燕老师介绍了全国优秀教师张桂梅的感人事迹。张桂梅全身心地投入到贫困地区免费女子高中的工作中去,自己无儿女、无亲人,却把这些学生当成了自己的儿女,奉献了自己的全部心血。平凡朴实,淡泊名利,坚定执着。办好学校就是她终生的追求,她把一切献给了教育事业。

会议第三项,教师谈谈自己的感受。小伊中学和小学教师代表分别谈了这些感人事迹给自己带来的触动,表示将以十佳教师为学习的榜样,努力向他们看齐,实现自身的价值。

刘怡副局长对本次活动提出了要求:

崇尚高尚至纯的师德。疾病缠身却奋斗不止的张桂梅,无私奉献一生的精神是师德的丰碑。

勤勉奉献,兢兢业业。少一点功利,多一点奉献。身边的榜样也足够强大,这是时代赋予教师的责任和义务。

本次活动意义深远,学习先进典型,提高师德修养。让全体教师意识到爱岗敬业、爱生如子和爱惜自己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