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三航江苏公司从四个方面做实做深服务职工品牌

发布日期:2019-08-16 浏览次数:作者:bgs 编辑: 审核:

今年以来,中交三航江苏分公司工会紧紧围绕企业发展目标,强化自身建设,组织引导职工开展“建功在企业、和谐促发展”主题活动,不断开拓创新工作方法和工作途径,推进工会特色工作,打造工会工作品牌效应,增强企业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是做实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提升职工参与企业管理能力。年初职代会期间,该公司工会共征集职工代表提案44件,经职工代表提案审理委员会审理,涉及安全、技术、劳务和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的5件提案立案。公司工会要求基层工会组织,通过厂务公开栏和工会工作微信群、QQ群等载体,把连云港市人社局审批的公司2019年度集体合同、公司下发的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文件等,及时向全体职工进行公开,让全体职工了解全年度工作目标和自身权益,打造“阳光工程”,促进企业和谐发展。举办“庆祝建国七十周年”主题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征文活动,探索新形势下企业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发展趋势和创新形式,提出进一步做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举措和建议。

二是搭建工会服务平台,提升职工岗位业务能力。紧紧围绕企业中心,抓住公司转型发展的关键机遇期,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在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中建功立业。开展劳动竞赛,努力实现“双优工程”。公司工会要求基层工会针对工程实际,及时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在活动的组织筹备、落实保障过程中,加强人才培养和精细管理,实现“人才优秀、工程优质”目标。加强文明工地创建,彰显央企形象。通过与相关部门协商,上半年申报了盐城快速路、乌鲁木齐克南高架等工地创建局文明工地;香港机场、淮安快速路、广州公交站等工地分别申报了公司文明工地的创建,努力通过“内强管理、外树形象”和“工完料尽场地清”的核心理念,强化工程项目部的文明施工和现场管理。

三是加强文体宣传教育,提升职工文化素养。创建公司职工书屋,设有“流动书箱”,目的是针对建筑施工企业的流动分散状况,将有限的资源用于满足更多职工学习阅读上,为职工提供良好的借阅环境。根据自身特色,组织开展了“书香致远,悦享生活”职工读书心得交流活动,推动职工书屋与工会的职工文化竞赛项目相互交融。

四是深化女职工关爱活动,提升女职工特色建设。该公司工会深化“兰馨家园”建设,依照女职工权益维护专项集体合同保障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同时,结合女职工的素质提升需求,在女职工关爱月活动期间,举办了公司三八节表彰活动、“兰馨杯歌唱比赛”,组织职工书屋集中购买女职工喜爱的书籍、征集女职工读书心得待,使女职工们增长了知识,也开阔了视野。(杨梅娟 陈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