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食者造福为耕者谋利的基层劳模

发布日期:2022-05-11 浏览次数:作者:东海县总工会 编辑: 审核:

王纠权是江苏秀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高级经济师,2021年被评为县劳模。

2010年大学毕业的王纠权没有选择留在大城市工作而毅然选择江苏秀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一头扎进他熟悉的黄土地,十年如一日,将人生的“第一篇论文”写在希望的田野上。


王纠全1.jpg


“粮食是国家的根本,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在他的心中,他想让更多人都吃上优质的东海大米。因此在种植管理过程中他始终遵循“立体生态产业链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在公司流转的1000余亩基地上搞起了科学种田,先是建设年出栏3600头现代化养猪场,配套沼气设备,用猪粪干湿分离制作有机肥与生物农药来喷洒种植基地;“生态稻渔套养”基地采用“虾稻共作”模式,实现了“一水两用、一地双收、一季一稻”的“用水不费水、用地不占地”,让传统农业插上科技翅膀。后又经过深入考察和调研,选择与苏州硒谷科技公司进行合作,使用三代根系吸收技术种植有机硒水稻,完成了公司富硒虾田米的栽培与技术标准制定,提高了产品功能性和附加值,可使基地每亩增加收益500元,让“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方针落到实处。现基地主要种植品种有南粳9108、富硒、越光等。产品规格有1kg、2kg、3kg、4kg、5kg等,种植出的大米具有油润晶莹、浓香持久、香甜软糯等特性。他还指导公司通过互联网,将企业“秀收”品牌、区域公共品牌“东海大米”销售到全国各地,有力地提升本区域大米外品牌。

东海县作为全国粮食生产标兵县,东海大米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原粮水稻是东海县优势农业产业,占粮食总产量50%以上。市场竞争日益激烈,要想东海大米在全国能占领一席之地,加工设备必须智能化,成品仓储设备也必须先进,所以公司不断更新设备,实现非常高的智能化水平,最终实现大米畅销,农户的稻谷卖上好的价钱,农户种粮积极性大增。乡村振兴路上,他根据自身实践知识,向村民传授生态种植、养殖技术,促进农民共同增产增收,与国家战略共振,与家乡百姓同心,时代在变,初心不改,王纠权仍在追梦——“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让每一粒粮食更有价值。”

(秦士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