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首批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发放到位

发布日期:2022-09-26 浏览次数:作者:东海县总工会 编辑:朱金永 审核:秦士保

为缓解疫情对特困行业企业的影响,进一步发挥失业保险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作用,助力企业纾困解难,近日,东海县为全县首批符条件的321家企业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120余万元,惠及职工2400余人。

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对受疫情严重影响的各类企业、社会组织、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实施的纾困帮扶政策。为让企业“速享尽享”,政策出台后,该县迅速启动2022年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工作,通过大数据精准比对,采取“免申即享”模式,把参保缴费且受疫情影响最为严重的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和公路水路铁路运输5个特困行业的企业确定为首批发放企业,按照每名参保职工500元的标准向企业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支持企业组织职工以工作代替培训。

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围绕失业保险“稳就业、提技能、防失业”的主线,持续推进稳岗返还、技能提升补贴、职业培训补贴各项惠企利民举措落地见效,助力企业发展。

(张晓霞 通讯员朱金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