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总开展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检查和赠书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09 浏览次数:作者:东海县总工会 编辑:秦士保 审核:朱金永

10月9日,东海县总工会抽取县域内几家重点企业对其劳动法律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通过现场检查、职工座谈等方式了解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制度、劳动法律监督组织、工会队伍建设与劳动法律监督工作做法及成效等情况,为推动全县工会劳动保护工作深入开展奠定良好基础,为党的二十大的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微信图片_20221009134553_可牛看图.jpg

微信图片_20221009134521_可牛看图.jpg


活动重点检查企业工会组织建设、工资发放单、社保缴纳凭证、企业劳动合同、工资专项集体合同的签订及履行情况,对企业从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方面等进行全面了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并限期整改,引导其更好地执行劳动法律法规,规范企业劳动用工制度,在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中,发展和谐劳动关系。活动还为企业送去《江苏省一办法七条例》、《职工思政工作法》以及县总编印的《职工劳动权益简明手册》等书籍,进一步提升企业与职工对劳动制度新实践的新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