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困难职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8 浏览次数:作者:东海县总工会 编辑:朱金永 审核:秦士保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16日,副市长、县委书记宋波在牛山街道走访慰问城镇困难职工,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春祝福。县领导朱崇慧、霍卫群参加慰问。

宋波首先来到滨河花园小区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卞根,卞师傅已经65 岁了,原来是连云港东鑫石英制品有限公司职工,2016 年患了脑梗,老伴也有乳腺癌,家庭十分困难。宋波与卞师傅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他和老伴的健康、生活等情况,详细了解他们的困难。宋波鼓励卞师傅要保持乐观心态,在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大家共同努力,就一定能够克服困难。宋波随后来到牛山街道山西巷看望环卫工人陈银侠,详细了解她的生活、子女和身体健康状况,叮嘱她要照顾好身体,坚定信心、乐观生活。宋波表示,陈师傅等一线环卫工人为县城的清洁卫生作出了贡献,各级各部门要关心关注生活困难职工的生活,做到思想上关心、生活上关爱、精神上关怀。

 


1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其兵前往山左口镇山左口村,走访慰问城镇困难职工张苏玲。县领导朱崇慧参加慰问。在张苏玲家中,张其兵详细询问了她的基本生活情况、工作情况、家庭状况以及子女上学、社会保障等情况,并为她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慰问中,张其兵叮嘱随行镇村干部,要把改善民生、多办实事作为重点工作,时刻把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要多关心、照顾好老党员、困难职工、困难群众的日常生活,及时解决他们的困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确保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东海县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朱崇慧介绍说,根据省总统一部署,连日来,县总工会深入开展以“工会常伴·贴心送暖”为主题的工会送温暖活动,将在春节到来之前,为抗疫一线职工、环卫工人、新业态劳动者以及劳模先进和困难职工等重点人群送去了80余万元慰问金和慰问品,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职工身边。

(朱金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