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城管蓝”守护水晶城市容秩序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3-03-01 浏览次数:作者:东海县总工会 编辑:朱金永 审核:秦士保

2月28日,是东海县水晶城逢大集的日子,早上6时许数千名购销水晶制品的客户,有序进入水晶城集市。县城管中队8名执法管理职工,他们一如既往在各自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每逢农历四、九,是水晶城逢大集的日子,水晶城周边的人流量、车流量大幅增加,同时也是我们巡查管理的关键点位。执法中队的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在岗在位做好市容环境保障是必须的。”县水晶城城管执法管理中队中队长李治国说。

每逢水晶城逢大集的日子,早上6时许,城管中队人员就已经到位,疏导道路交通,保障车辆通行,对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辆进行移位管理。同时对水晶制品摊位正常巡查,及时处理商户的各种诉求,为商户提供便捷服务。到岗前,队员们便整理好着装,带着热线转办的工单,开启一天的辖区巡查工作。“一个上午至少五至六趟循环巡查,如果有需要临时处理的情况,我们都会随时用对讲机与中队保持联络。”城管中队队员李军说。

“面对游商摊贩,我们以劝导为主,协调他们到市场内争取摊位等经营区域进行售卖,同时联合水晶城管理中心的保安人员不定时、不定点巡查,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城管中队队员唐丽说。在日常管理工作中,特别是每逢农历四、九,是水晶大集的日子,经营水晶制品客流量达万余人,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等现象时有发生。为此,执法管理人员,对占道经营者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面对面宣讲政策法规,赢得经营摊主理解和支持,直至解决问题。

据了解,淘晶广场即中国东海水晶城下沉式广场,建筑面积4027平方米,露天面积3649平方米,位于中国东海水晶城西北侧,整个广场可提供3615个地摊位,分为石球类区、水盆挂件区、雕件区和手链半成品区。广场内建有48间裙房作为原石毛料集中区。水晶产业成为东海经济的一大支柱,水晶城凭借其优美的环境和独特的经营方式,使“水晶之旅”已成为连云港市乃至江苏省的一大旅游项目,每年接待国内外游客达百万人次以上。

为做好水晶城大节期间市容环境保障工作,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城管执法中队人员紧盯管理重点、难点问题,重点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出店经营等行为进行整治,进一步改善城区市容环境水平,给广大商户摊主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为广大经营水晶产业的店主提供良好的经营环境,推进水晶市场有序经营运转,提升水晶城靓丽环境,为东海县“世界水晶之都”增色添彩。

(段邦春 孙刘健 通讯员朱金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