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城投集团“四强化”落实“两会”期间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23-03-08 浏览次数:作者:东海县总工会 编辑:秦士保 审核:朱金永

近期,东海县城投集团多次组织召开“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集团工会按照会议要求联合相关企业安全部门积极抓好落实,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统筹落实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重点任务。


微信图片_20230308085030.jpg


微信图片_20230308085039.jpg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全国“两会”期间,各相关部门必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落实各项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集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要及时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紧盯重点领域不放松,聚焦施工现场深基坑、高支模、起重机械、脚手架工程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

 三是强化制度落实,督促各相关部门必须严格落实岗位职责和安全培训制度,认真执行“班前安全晨会制度”、“规范佩戴安全防护用品”等隐患治理活动;持续深化施工现场安全整治,加强机械设备检修维护,严防坍塌、高空坠落等伤亡事故。

 四是强化长效管理,要把管理责任、监管责任落实到实处,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保障“两会”期间及后续阶段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向好。

(李百玲  秦士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