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区宿城街道总工会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4 浏览次数:作者:陈柯羽 编辑:张儒奕 审核:张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 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5月22日上午宿城街道总工会联合司法部门以“美好生活·法典相伴 ”为主题,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3e8b92a4b6e5c3c3a102f1af5e5a83ff.jpg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民法典法律书籍和宣传单、宣传手册,介绍了民法典实施以来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重大作用,以及民法典中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耐心地解答群众关于民间借贷、遗嘱继承、离婚冷静期等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引导群众深刻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

民法典实施以来,宿城街道总工会通过新媒体宣传、LED显示屏、宣传单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了一系列民法典宣传活动,切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为群众美好生活保驾护航。